注册

英媒:中国开建第二艘航母 海军接连刷新历史


来源:环球网

中国军队在最近一周里的每一天都在刷新历史。此外,中国上月宣布正在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舰。

网友想象的中国海军未来双航母编队风采(资料图)

英国《金融时报》4月8日文章,原题:中国:力量投放 中国军队在最近一周里的每一天都在刷新历史。上周四,中国海军“临沂”号导弹护卫舰在深陷战乱的也门亚丁港停靠75分钟,撤离了225名侨民,前往东非国家吉布提。

这次行动被中国称为海军执行的首次国际海上撤侨行动,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更宽广的活动范围。

几天前,中国官方电视台播出了三艘停泊在海南岛南部某秘密基地的潜艇的画面。报道证实这几搜潜艇就是中国海军最先进的093G型核攻击潜艇。军事专家称它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启中国首次核潜艇巡逻行动。

而就在“频放卫星”的一周结尾时,巴基斯坦已“原则上”同意向中国购买8艘潜艇,交易额高达50亿美元,这将创下中国军售的最高单笔合同金额。

此外,中国上月宣布正在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舰,并且今年的军费支出将增长10.1%,标志着中国军费连续第27年保持两位数或接近两位数的增长。在过去5年中,中国军火出口额增长了143%,根据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Sipri)的最新研究,中国已跃升至世界第三大武器出口国。(作者:查尔斯·克劳福聂鲁彬译)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号导弹 中国海军 刷新历史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