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兰巴托市长就中国公民受辱事件正式道歉


来源:人民网

4月2日,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长巴特乌勒就中国公民受到蒙极端组织人身攻击侮辱事做出正式道歉。4月2日,蒙古媒体报道了关于中国内蒙古籍公民在蒙登山时受到蒙古极端组织人身攻击及侮辱的消息。

资料图:乌兰巴托市长巴特乌勒

原标题:乌兰巴托市长就中国公民受辱事件正式道歉

人民网乌兰巴托4月3日电(记者杨涛)4月2日,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长巴特乌勒就中国公民受到蒙极端组织人身攻击侮辱事做出正式道歉。

巴特乌勒表示,对发生的事件感到羞耻,这是违反蒙古宪法和刑法的行为。来蒙古的游客大部分是中国公民,我就某些人不道德的行为向中国公民正式道歉。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在3日的公开讲话中,对巴特乌勒道歉的做法予以肯定。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表示,蒙古应该是负责任、友善、开放的蒙古。极端民族主义是有害的。

4月2日,蒙古媒体报道了关于中国内蒙古籍公民在蒙登山时受到蒙古极端组织人身攻击及侮辱的消息。中国驻蒙使馆已经就此事件向蒙方提出严正交涉。

早前报道:

中国驻蒙使馆:极端组织“站立的蓝色蒙古”要求中国人下跪

据中国驻蒙古大使馆网站消息,4月2日,蒙古媒体报道了关于中国内蒙古籍公民在蒙登山时受到蒙古极端组织人身攻击及侮辱的消息。中国驻蒙使馆对此高度关注,已向蒙外交部门、警方提出严正交涉,对侵犯中国公民人身安全及尊严的事件表示谴责,要求对方向使馆通报有关情况,依法严惩肇事者。使馆要求蒙方加大对在蒙中国公民的保护力度,加强社会舆论引导,维护中国公民在蒙工作、生活良好环境。

中国驻蒙大使馆参赞杨庆东告诉凤凰网,确实有一名中国公民在蒙古境内登山时受辱,时间为3月29日,与他同行的还有四名中国公民。对他们发动攻击的是蒙古极端组织“站立的蓝色蒙古”,他们曾要求那名受辱的中国公民下跪。事发后,这些中国公民并未联系中国驻蒙大使馆,也未向当地警方报案,已全部返回中国。

中国驻蒙大使馆正在与受辱中国公民联系,了解进一步信息,希望他返回蒙古,向当地警方报案,留下笔录,便于保护中国公民权益。当被问及此事是否和2011年蒙古排华浪潮有关,杨参赞表示“目前看,此事是个案”。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中国公民 乌兰巴托 道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