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都军区联勤部长朱和平少将被查 曾任张万年秘书


来源:人民网

其中,七大军区机关单位涉及人数有3名,分别是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沈阳军区联勤部原部长王爱国,广州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陈剑锋。在省军区一级中涉及人员共4名,包括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黄献军、湖北省军区原司令员苑世军、湖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兰伟杰及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

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资料图)

军队权威部门今天对外公布了近期查处14名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其中,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因涉嫌严重违纪,2014年8月军委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5年1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朱和平简历:

朱和平,1958年生,江西宜春人。中共党员。1976年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军事学博士学位。少将军衔。1976年入伍。任武汉军区43军排长,济南军区作战部参谋,总参作战部参谋,张万年秘书。2007年任陆军第14集团军副军长。2009年任重庆警备区司令员。2005年7月晋升为少将军衔。

【相关新闻】军队2张老虎名单:成都军区朱和平、卫晋、叶万勇、杨金山

环球时报3月2日消息3月2日下午发布的14名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查处情况涉及总部机关、海、陆、空和二炮各军种。 总部机关方面的涉案人员是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

其中,七大军区机关单位涉及人数有3名,分别是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沈阳军区联勤部原部长王爱国,广州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陈剑锋。

从业务部门来看,此次14名涉案人员中有5名属于联勤或后勤保障部门。迄今为止,该部门中涉案人数最多,在1月15日公布的16名高级军官重大案件查处情况中,总后勤部有2名。

在军种方面,海军和二炮有一名人员涉案、空军有两名。海军方面的涉案人员是北海舰队副参谋长程杰;空军是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和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二炮方面是副政委张东水。截止目前,二炮共有3名涉案人员,是三大军种中涉案人员最多的。此前两名是在1月15日公布的名单中,分别是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96301部队副部队长陈强。

在省军区一级中涉及人员共4名,包括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黄献军、湖北省军区原司令员苑世军、湖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兰伟杰及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

综合1月15日公布的16名高级军官重大案件查处情况,七大军区中成都军区涉案人数最多,共有4人(朱和平、卫晋、叶万勇、杨金山),北京军区3人(方文平,陈红岩、黄献军),广州军区3名(陈剑锋、苑世军、兰伟杰)沈阳军区2人(王爱国、张代新),济南军区1人(张祁斌),兰州军区1人(范长秘),南京军区1人(郭正钢)。

此次解放军序列中最权威的两家军校院校也有人员涉案,分别是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和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原部长黄星。

截止目前,军队院校涉案人员共有6人,其余4人是南京政治学院2人(戴维民、马向东),防空兵指挥学院1人(王明贵),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1人(高小燕)。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对《环球时报》表示,查处腐败分子表明党中央,中央军委、习主席对贪污腐败决不姑息,对违法违纪必查必究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 也说明军队反腐没有禁区。虽然军队是一个执行特殊任务的武装集团,但是在反腐败问题上绝不会搞特殊化。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朱和平 成都军区 联勤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