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遵义县“三个围绕”向干部作风“亮利剑”


来源:人民网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遵义县坚持把作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三个围绕” 向干部作风“亮利剑”,在全县上下营造起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原标题:贵州遵义县“三个围绕”向干部作风“亮利剑”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遵义县坚持把作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三个围绕” 向干部作风“亮利剑”,在全县上下营造起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围绕政令畅通,解决办事不力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把作风建设融入到全县“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中,对每项工作,要求一抓到底,一干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督促干部在富民强县的实践中锤炼作风。如在“强村富民”计划推进过程中,全县已有近80个村(居、社区)通过盘活资产、流转土地、兴办实体、发展产业、入股分红等方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解决村极集体“无钱办事”难题。并强化干部履职问效,严格执行“一次通报、二次约谈、三次问责”机制,盯住未完成的事,盯住执行不力的人,解决干部不敢担当、不愿发展问题。去年,免去了1名因工程项目进展缓慢负主要责任的副科级领导干部职务。

围绕纪律涣散,开展作风专项整治。坚持以“四风”问题为导向,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十严禁”、“十不准”、“八个决不允许”等作风纪律要求,开展违反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庸懒慢浮贪”、“新旧衙门作风”、公款大吃大喝和损害群众利益等8个方面27个作风顽疾的整治。抽调21名县级干部和4名机关重要领导岗位党代表组成巡查组,整合县纪工委(监察分局)、督查局和县公安局等单位力量,形成作风整顿专班,高密度开展明查暗访,以铁的纪律强化制度执行。去年10月以来,针对党员干部参与赌博、公私用及重要节点遵守“八项规定”等情况开展督查226次,暗访单位1014个次,查处违反作风效能规定人员39人。

围绕求真务实,惩处违规违纪行为。大力发扬钉钉子、马上、认真负责、激情创业、敢于担当精神,加大查处力度,对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坚决给予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直至司法处理;并强化权力运行监控,促进领导干部养成依法用权的习惯,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凝聚起推动跨越发展。去年来,查处滥用职权、受贿、违规收费、失职渎职等问题8个,给予党政纪处分11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整治小病大养、骗取国家合医资金的医疗机构85家,立案查处违纪违法行为18件,问责23人;纠正征收不缴、收多缴少以及死亡未停的新农保资金103万元、涉及2500余人;清退不符合保障性住房资格148户,移交公安机关侦查4人。

(遵义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陈国宽)

标签:党建 群众路线 干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