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小区因围墙问题冲突 动用高压水枪致3人伤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古有“让他三尺又何妨”的邻里谦让佳话传世,而今东莞一小区却因为一道围墙引发多次冲突,21日更是发生数十人规模的冲突,有人动用高压水枪冲击,最终导致3人受伤,事件依旧悬而未决。

原标题:东莞一小区“围墙维权” 动用高压水枪致3人受伤

新华社电(记者 吴涛)古有“让他三尺又何妨”的邻里谦让佳话传世,而今东莞一小区却因为一道围墙引发多次冲突,21日更是发生数十人规模的冲突,有人动用高压水枪冲击,最终导致3人受伤,事件依旧悬而未决。

1月21日,广东省东莞市南城区香树丽舍小区一期业主和香树丽舍二期施工方发生冲突,事件造成3名一期业主受伤。事件发生的原因是小区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之间的一道围墙。现场发生了冲突,不仅有人扔石头,还有人动用了高压水枪冲击对方。

东莞市南城区政府证实21日该小区的确发生了冲突事件。东莞市南城区政府的通报称,香树丽舍一期、香树丽舍二期分属不同物业管理区域。一期业主认为一期开发商莞香苑建造有限公司(广东亿兆恒基集团下属项目公司)在销售时曾宣称将与二期连片成大社区,共享相关配套设施。目前,二期项目已到交付期,一期业主采取行动要求一期开发商兑现承诺,联通两个项目共享公共配套设施。而二期部分业主认为项目没有围墙,业主安全没保障,拒绝收楼。二期开发商福民贸易有限公司(为万科集团控股持有公司)为保证尽快交付,在其红线范围内另建围墙,遭到一期业主反对,由此产生纠纷。

东莞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香树丽舍小区在东莞属于城区相对较偏的位置,商业区配套偏少,但小区楼盘的价格属于相对较高的楼盘。

香树丽舍小区已不是第一次发生“围墙维权”冲突。从2013年开始,该小区的一期业主就开始了维权之举。

东莞市政府一位了解情况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冲突原因是小区开发商在一期开发完毕后,二期的开发转手给了别的公司,“二期开发商当然是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办”,当地政府已经花了不少心思调解。

“围墙维权”历经数年未解决,到底是一期业主轻信了开发商的虚假承诺,还是二期开发商没有履行前任的义务,仍有待调查。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小区 收楼 物业管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