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明:大雪致航班延误 25名乘客强行打开3扇逃生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10日通报,经初步调查,系旅客与机组争吵后,突然打开三扇安全门。

涉事乘客所发微博截图。

警方赶赴现场处理扣押乘客。

原标题:云南机场警方通报乘客强行打开飞机应急出口

中新网昆明1月10日电(记者史广林)10日,多名旅客登机后强行打开飞机安全门事件引发社会关注。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10日通报,经初步调查,系旅客与机组争吵后,突然打开三扇安全门。

2015年1月10日凌晨4时20分许,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接局指挥中心指令,要求民警前往114号桥对MU2036航班进行处置。约4时25分许,民警到达114号桥后发现该桥没有飞机,立即联系TOC后得知MU2036停靠在112号桥,民警立即赶往。

到达现场后,经初步询问,得知MU2036航班系由达卡出发经停昆明到达北京,航班于1月9日21时20分落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由于本场雪雨天气原因,至1月10日0时许才开放登机,1月10日凌晨1时153名旅客登机结束后,飞机一直排队等待除冰。至凌晨3时45分MU2036开始机身除冰工作,由于除冰需要,飞机内关闭了空调约30分钟。由于飞机内空气不流通,机上有一位年长女性身体不适,此时机上大部分旅客都比较关注该名旅客的身体状况,要求机长出面解释,MU2036航班的副机长出面解释,回答无法让旅客满意,致使旅客情绪激动,与机组发生争执。当该航班推离登机桥后,机上旅客突然打开了MU2036航班左翼的一扇安全门和右翼的两扇安全门,后机组将MU2036航班滑回登机口。

经初步工作,民警将部分乘客带回调查。此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早前报道】昆明:大雪致航班延误 25名乘客强行打开3扇逃生门

北京晨报1月10日电昨晚,昆明大雪,长水机场航班大范围延误,东航MU2036延误至10日凌晨,时间较长引不满。飞机要滑出时,乘客强行打开3扇逃生门,被警方带走调查。涉事者指责机组。据中广网最新报道,涉事25名乘客目前仍在接受调查,机组亦无不当用语。

一名涉事乘客发微博称,“机长大骂乘客,情绪激动,强行开机,乘客报警无效,打开逃生门,阻止飞机起飞,警察到现场扣留了全部乘客”。

上述说法遭到航空业内人士质疑,微博认证为航空摄影师的网友@sqshane表示,“基本可以认定是一群对于航空比较无知,但被近期各种事件吓怕了的人,自以为是评价飞机适航状态,然后做出各种过激行为,还以为是自己有理。”多数网友也跟帖表示,谴责强行打开逃生门做法,支持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有跟帖表示,“对这些滋事者,除了要严惩外,还必须把他们列入黑名单,终身不得乘坐飞机”。

MU2036系达卡经行昆明飞抵北京航班,原定昨晚20:45在昆明起飞,今天00:05抵京。据悉,截至今早11时,MU2036仍未能起飞,昆明长水机场还有30架次延误航班。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飞机 登机 登机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