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审计署由总后勤部划归中央军委建制


来源:新华网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签署命令,解放军审计署由总后勤部划归中央军委建制,在中央军委领导下,主管全军审计工作,对中央军委负责并报告工作。

原标题:习近平主席签署命令 解放军审计署划归中央军委建制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李宣良、胥金章)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签署命令,解放军审计署由总后勤部划归中央军委建制,在中央军委领导下,主管全军审计工作,对中央军委负责并报告工作,其党的建设、政治工作和行政管理由军委办公厅领导。调整解放军审计署建制领导关系命令宣布大会6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宣读命令。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一同出席。

将解放军审计署划归中央军委建制,是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着眼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加强对军队经济活动审计监督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推进军队审计制度创新的重要举措。对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预防和惩治腐败,对军委从全局上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审计监督的独立性、权威性和实效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范长龙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国防和军队建设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军队现代化建设与军事斗争准备任务艰巨繁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进入攻坚阶段,改作风和反腐败到了关键时候,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迈入新阶段,对军队审计工作赋予了新的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刻领会习主席和军委的战略意图,提高思想认识,尽快找准新定位、适应新变化,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着眼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尽快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确保建制调整有序进行、工作扎实开展。要注重加强思想、组织和作风纪律建设,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政策水平、专业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为深入推进军队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贡献。

解放军审计署机构沿革:

解放军的审计系统成立于1985年,当时名为中央军委审计局,1992年,中央军委审计局改为解放军审计署,编制在军委,由总后勤部代为管理。

解放军审计署的审计对象:

军队刚开始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时,提出的审计级别是团以上领导,到2000年审计级别上升为军职干部,已属于军队中的高级领导者。

解放军审计署负责对军区级领导干部、总部机关军级领导干部,军兵种、军区和相当等级单位司令机关、政治机关、后勤(联勤)机关、装备机关领导干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其他各级审计部门负责对本级机关业务部门领导干部,所属单位及其机关领导干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沿革:

1994年12月31日由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联合颁发《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

2005年1月1日起实施经中央军委批准,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联合颁布的《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2014年10月,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联合发布新修订的《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责任编辑:PN041]

人参与 评论
习近平签署命令:解放军审计署划归中央军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06/a312f4a4-fafa-45c7-a0b9-3ca89da53fbd.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