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欧洲是中国外交优先方向之一 今年更明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更明显,从双方领导人互访的频度还有高度来看,可谓“外交的欧洲年”。

原标题:专家:欧洲一直是中国外交优先方向之一 今年更明显

中新网10月11日电 中国人民大学欧盟研究中心主任王义桅教授今日指出,欧洲一直是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之一,今年更明显,从双方领导人互访的频度还有高度来看,可谓“外交的欧洲年”。

10月9日中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离开北京,开始访问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并出席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中国人民大学欧盟研究中心主任王义桅教授今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为网友深度解读李克强总理出访的相关话题。

王义桅指出,今年中国制订了第二份对欧文件,中欧之间还公布了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中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都有很大的提升。

王义桅说,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达成了创新伙伴行动纲要。长期以来,欧盟是中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也是第一大技术转让来源地。一系列的合作都证明中欧关系以及中德关系对于整个开拓西方大国关系中,是非常重要提升的作用。

相关专题:李克强访问欧洲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俄罗斯 总理 中欧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