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和硕县委书记李育森调研酿酒葡萄产出和收购情况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贺洪亮 通讯员刘凌云报道)9月16日,新疆和硕县委书记李育森一行对该县今年葡萄产出、收购和加工情况进行调研。

原标题:新疆和硕县委书记李育森调研酿酒葡萄产出和收购情况

www.ts.cn 天山网   2014年09月17日 17:10:15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贺洪亮 通讯员刘凌云报道)9月16日,新疆和硕县委书记李育森一行对该县今年葡萄产出、收购和加工情况进行调研。

当日,李育森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协党组书记牛曼玲、副县长孙丽英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该县塔哈其镇、曲惠乡葡萄种植基地对县基本农户种植葡萄产量、收购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研、查看。

近几年,和硕县利用得天独厚的水土光热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酿酒葡萄种植为主的红色产业,于2011、2012年先后在塔哈其镇戈壁荒滩上开发3.5万土地,在曲慧乡开发2万亩土地,引导、帮助农民种植酿酒葡萄,时至今日,随着县各项针对发展酿酒葡萄种植优惠政策的实施和技术帮扶及农民自身的艰辛劳作,农户所种植葡萄已大面积挂果,效益凸显。

调研中,李育森认真查看酿酒葡萄种植基地葡萄长势、挂果情况,和种植葡萄农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葡萄的日常管理、产出、交售等方面的问题,李育森指出,酿酒葡萄产业是我县近几年以拓宽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和调整种植业产业结构为主要目的,兴起的一个新型产业,各乡镇、相关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要继续加大对种植农户的各项技术帮扶,不折不扣地落实县里制定的各项葡萄发展优惠政策和加强对县内各酿酒企业的监督、指导,同时,种植农户也要严格遵照葡萄日常管理的一些技术要求,做好葡萄的田间管理等方面工作、在想方设法提高葡萄产量的同时,还要在提高果品品质上下功夫,携手同心,努力把我县葡萄产业做大做强。

标签:葡萄 农民 种植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