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侄女婿否认为奖金举报高玉伦:这钱能花得安心吗


来源:广州日报

00
【延寿县看守所“9.2”脱逃案犯高玉伦被抓获】今天(9月11日)下午17时许,延寿县看守所“9.2”脱逃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高玉伦,在延寿县青川乡被公安机关抓获。via辽沈晚报 9月2日凌晨,三名犯人将哈尔滨延寿县看守所一名管教杀死后逃走。至此,三名逃犯全部被抓。
【延寿县看守所“9.2”脱逃案犯高玉伦被抓获】今天(9月11日)下午17时许,延寿县看守所“9.2”脱逃案[详细]

“当时谁会想那么多?再说,这钱你拿在手上,能花得安心吗?”

原标题:“举报高玉伦跟15万奖金无关”

侄女婿汤大明否认父亲对高玉伦说“你吃着,我报警”

本报讯(记者 肖欢欢)前天下午5时,随着高玉伦到侄女家觅食被抓,哈尔滨“杀警越狱”脱逃案中的3名嫌疑人全部落网。昨天,高玉伦的侄女婿、所在村村支书接受记者的采访,讲述了高玉伦被抓的经过。

汤大明的妻子高小英与高玉伦是叔侄关系,按东北习俗,高小英称呼高玉伦为“二大爷”。11日下午4时50分许,高玉伦风尘仆仆来到高小英家中,看来是好几天没吃东西,他一进门就招呼高小英给他整些吃的。

汤大明否认了网上所说的自己的父亲对高玉伦说“你吃着,我报警”的说法。他告诉本报记者,前天中午,由于弟弟入伍,全家人请亲朋好友过来吃顿饭,算是为他送行,高玉伦如果知道当天家里有客人,估计不会上门来。“他在我们家前后待的时间不过十多分钟,喝了半杯烧酒,吃了两口菜,就被我爸和我弟绑了。”

汤大明说,之所以举报高玉伦并把他绑了,是因为他做了违法的事,自己举报高玉伦完全跟15万元举报赏钱没有任何关系。“当时谁会想那么多?再说,这钱你拿在手上,能花得安心吗?”

他表示,高玉伦在被控制后到等待警察到来的这段时间十分平静,似乎没有再逃跑的打算。也许是怕警察来反抗挨打,见了警察,他主动说“我投降”。临走时,高小英红着眼圈,流泪说:“让我二大爷喝点酒再走吧,他最喜欢喝酒了。”

汤大明说,高玉伦平时跟他家联系还比较多。有时他家有活,高玉伦会过来帮忙。高玉伦的妻子过世之后,自己妻子常去帮高玉伦洗衣服,逢年过节也会带些礼物给他。不过,举报高玉伦让妻子高小英面临很大压力,她感觉是自己把高玉伦又送进了监狱,前天晚上一晚上都在掉泪。至今,高小英还没从这种激动的情绪中缓过劲来。“我知道她心疼,但得服从法律啊。”他说。昨天,大批记者涌入高小英家,被高小英的公公轰了出去。

万宝村村支书孙茂兴昨天告诉记者,高玉伦在家排行老二,有一个哥哥,两个弟弟,一个妹妹。不过,高玉伦平时在村里还是一号人物,因为他是村里的种植大户,干活很卖力,十分勤劳,单论经济条件,在村里算中等偏上水平,他家里几年前刚盖了新房。

在高玉伦捅死李德裕之前,他跟村民们的关系其实还很不错。平时只要谁家有需要帮忙的事情,招呼一声他就会过去。“平时没看出来他性格上有什么缺陷、特别好勇斗狠啥的,挺正常的一个农民。”

孙茂兴还特别指出,现在网上有很多关于高玉伦的传言其实都是谣言。比如,网上有消息说高玉伦之前当过兵,还用猎枪打过猎,有野外生存经验,并且有反侦察经验。孙茂兴说,这些都是瞎掰,高玉伦从来没有当过兵,也没有所谓的反侦察经验。他表示,高玉伦能跟警方周旋这么多天,主要是因为他是本地人,对当地地形熟悉,知道往哪里逃能避开警方视线。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高小英 妻子 警方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