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女子特种兵:可轻松制服3名180斤男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身高1米62的她,可以轻松将三名180斤的普通男子制服。

原标题:女子特种兵铁骨人生:轻松制服三名180斤男子

中新网朱日和8月24日电 题:中国女子特种兵的铁骨人生

记者张子扬

“宁可前进百步死,绝不退后半步生。”

在轩辕红的帐篷宿舍内,她的简易床边贴着这句人生格言。她说,她喜欢这句话,犹如一个人的灵魂灯塔,在时时刻刻牵动着自己的心绪。

一张黝黑、粗糙的面孔,一头有些零乱的短发,原本纤细的双手早已被厚厚的老茧所包裹。只是在与记者聊天时,才能从她清澈的眼神中寻找出一丝与年龄相仿的痕迹,今年,她只有22岁。

在未抵达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前,中新网记者已从别人口中得知她是去年举行的军区精品演示科目中射击冠军,为所在连队赢得了不少荣誉。

其实枪法精准仅是轩辕红掌握的一项本领,与之相比,她更擅长跳伞、潜水、格斗、捕俘,一天带装(备)奔跑40公里,成了每日的“家常便饭”。

身高1米62的她,可以轻松将三名180斤的普通男子制服。

记者询问轩辕红的指导员李善珊,她真的这么厉害?对方笑称:“不信你可以试试。”

随后在与队友进行对练时,她的擒拿功夫尽显无疑,仅用三招就将对方彻底制服,眼睛里充满杀气。

1992年,轩辕红出生在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一个农村家庭。年幼时,她唯一的“体育运动”就是跟着男生练习中长跑。四季轮回,她几乎跑遍了山间、牧区的每一个角落,唯一不变的就是她那双姐姐穿过的球鞋。

整整六年。

尽管家里穷,但没读过一天书的父母却深知唯有知识改变命运的哲理。当时,父亲告诉她,“如果不想一辈子种地,你就要活出个人样来。”

轩辕红很懂事,为了给家里省钱,成绩优异的她最终报考了内蒙古体育大学。但一年4500多元的学费,对于年收入只有1万多元的农村家庭来说,几乎是一笔难以逾越的大山。

然而到了大三那年,她的人生轨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北京军区到内蒙古体育大学招通信兵,在未与家人沟通的情况下,她偷偷报了名。原因很简单,军队会负责她的吃住行,将来即使转业,也可能获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直到入伍后的一个月,轩辕红才电话告知家里这个决定。母亲在另一边抹着眼泪说,“闺女,你能吃得下那份苦吗?”

她尽量压抑自己的语调,半带笑容地说,“军队的条件一切都很好,可以锻炼一个人的意志力,以后每月还能给家里寄回钱。”

说到此,她的眼圈红了。

确实,军队的严格管理可以让人瞬间“脱胎换骨”,头一年每日高强度的军事训练,一度让身体素质“出色”的她难以消受。有时,实在累得受不了,她就蒙着被子哭一场,到了第二天,训练依旧。

2013年,北京军区组建中国第一支女子特战连,要从精英中挑选精英,发挥女兵的自身优势,承担诸如情报侦搜、警戒、谈判和抓捕等特殊作战任务,与男子特战队形成互补。此前表现突出的轩辕红被选中。

但成为特种兵的一员,对于各项技能的训练极为严酷,甚至可以说,每一天都要经历着“生死”考验。

有一次,轩辕红的训练科目是从飞驰的汽车上跳下后展开射击,然而第一个冲下去的她重心失衡,重重摔在地上,瞬间眼冒金星。

仅凭着一股坚韧的信念,她还是站了起来,随战友一同完成任务。晚上回到宿舍,她的上半身出现大面积淤血。不想将伤痛告诉家人的内蒙姑娘,含着泪请战友涂抹药水。

如果这仅仅是一次意想不到的受伤,可接下来的日子,她几乎每一天都要与伤病和药水对抗。

同样从艰苦环境中磨练出来的李善珊深知队友的苦和累,她不会讲大道理,能够安慰姐妹的方式只是一个拥抱。

“我只会问她们来军营到底为了什么,如果今天你连这点苦都抗不过去,那就不是特种兵,未来若真正面临实战时,你的国家和人民,会受到更大的伤痛。”

说完这番话,李善珊转过身,用手捂住了双眼……

8月24日至29日,“和平使命—2014”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承担城区反恐清剿任务的女子特战连,再一次被历史选择。

然而地处内蒙古中部的朱日和自然气候恶劣,一年中最大的温差可以达到80度,即便到了8月下旬,这里的气温还在频繁上演骤变。22日的最高温度为37度,但一场秋雨过后,气温突降至9度。

自三个月前入驻朱日和训练基地以来,轩辕红每天凌晨5时起床,要背着负重15公斤装备进行8公里武装越野跑,机降、攀登、匍匐、格斗、射击等课目还会穿插进行,一天的训练时间要在11小时左右。

除了与人斗,这群“90后”的女孩还要与天斗。

“你相信命运吗?”

轩辕红听到记者的问题后,想了半天,摇了摇头说,“不,我还是相信自己。”

她说,如果命运可以再次选择,我依然会选择今天的人生道路,用短暂的青春年华,造就一身“钢筋铁骨”。

“假如平平淡淡过一生,我宁愿留在乡间地头,陪着父母老去。”轩辕红说。(完)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演习 机降 女兵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