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协杯深足主场0:5负鲁能 一场欠薪引发的奇葩比赛


来源:重庆晨报

红钻队员是拉着巨大的横幅入场的,那白色横幅上醒目的黑字看了让人有种说不出的滋味——“请求政府足协帮助,球员生活已无法维持,还我血汗钱!”主裁判周刚吹响了比赛开始的哨音,惊人的一幕接着出现了:红钻队11名球员站在各自的位置上,全部背对对手,面向本方大门静默1分钟。主队以这种极端的方式向欠薪的老板示威,鲁能方面也很默契地给予配合,这个过程持续了将近1分钟。比赛终于开始了。鲁能在上半场轻松攻入两球,而下半场开始后的10分钟内,李毅先后换下赖劲、于帅和王洪亮,很快就用光了3个换人名额。接下来深足又陆续有球员受伤

原标题:足协杯深足主场0:5负鲁能 一场欠薪引发的奇葩比赛

开赛前,深圳队球员打出讨薪横幅。

一场足球比赛,一队球员放弃赛前热身,入场时拉着抗议的横幅;比赛哨响后11人全体面向本方球门静默1分钟;用完了全部3个换人名额后球员连续受伤,最尴尬的时候场上除守门员外只有6名球员……上面这一幕幕场景发生在7月15日的宝安体育场,深圳小牛资本红钻队在足协杯第三轮主场对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0:5脆败,而深足球员为追讨欠薪所做的这一切,肯定会成为世界杯后中国足球一个让人议论不休的话题。

本场比赛前,俱乐部拖欠球员去年的奖金、工资等已高达900多万元。这场比赛前,红钻队已经罢训3天了。为了劝说球队完成7月15日的比赛,7月14日董事长万宏伟来到球队驻地,但球员并不买账。他们要求万宏伟必须在赛前给大家开具欠条。昨天中午,教练和球员终于收到了俱乐部发放的4月份的基本工资——如果球员7月16日还收不到4月份的工资,那他们将因为俱乐部欠薪3个月而有证据起诉要求变成自由身。昨天下午与鲁能的足协杯比赛,深足球员原本打算罢赛,直到比赛开始前5分钟,才在足协官员的劝说下提交了出场名单。4时整,比赛准时开始。

红钻队员是拉着巨大的横幅入场的,那白色横幅上醒目的黑字看了让人有种说不出的滋味——“请求政府足协帮助,球员生活已无法维持,还我血汗钱!”主裁判周刚吹响了比赛开始的哨音,惊人的一幕接着出现了:红钻队11名球员站在各自的位置上,全部背对对手,面向本方大门静默1分钟。主队以这种极端的方式向欠薪的老板示威,鲁能方面也很默契地给予配合,这个过程持续了将近1分钟。比赛终于开始了。鲁能在上半场轻松攻入两球,而下半场开始后的10分钟内,李毅先后换下赖劲、于帅和王洪亮,很快就用光了3个换人名额。接下来深足又陆续有球员受伤,最糟糕的时候,深足场上只有7人出战。就在深足队员频频受伤的这段时间,鲁能又攻入了3个进球。比赛变成了一场对双方球员和裁判的集体煎熬,鲁能球员开始在中场倒脚,皮球一直没有踢过对方半场。忍无可忍的主裁判周刚,终于在比赛进行到89分钟时吹响了终场比赛的哨音。

深圳红钻主教练李毅是红着眼睛离开球场的。赛后他这样解释此前场上场下发生的状况:“我觉得这帮队员真的很可怜,有的时候觉得他们连农民工都不如。农民工被欠钱还可以去劳动部门申诉,他们没办法,不知道何去何从,他们也要养家!他们能站在场上已经很不容易,是男人。”这种情况会延续多久?李毅的回答同样十分无奈:“我都不知道我能在这里呆多久。我希望能有个好的解决办法,也许有,但我真的不知道,我能力有限。”

张蕾

标签:球员 鲁能 足协杯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