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标题:“环太平洋—2014”演习进行主炮射击比赛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海军参赛的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都是首次参与类似的射击比赛。详细情况,来听本台记者发回的报道。

原标题:“环太平洋—2014”演习进行主炮射击比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洹星 通讯员于林):当地时间7月13日,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的各国舰艇在太平洋导弹靶场进行了主炮射击比赛。据记者了解,这次比赛有包括中国、美国、挪威、印度等国家的20艘舰艇参加。比赛的独特之处是目标点只给出了经纬度坐标,并没有实际的靶标。中国海军参赛的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都是首次参与类似的射击比赛。详细情况,来听本台记者发回的报道。

当地时间上午8点,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先后开始瞄点射击。

“100号打击目标0002,开火舷角左舷56度,对海长组织射击。请示射击。同意射击。预备,放。”

据了解,此次射击共有三个目标点,每个目标点打五发炮弹,但与以往主炮射击训练不同的是,这次的目标点只给出了经纬度,没有实际的靶标,并且只记录第三个目标点的成绩。记录成绩是在目标区周围布设声纳浮标来测定的。中国参演舰艇编队指挥组副组长张美玉表示,主炮对经纬度点射击一般用于远距离对岸火力支援,要想瞄得准、打得好,比较有难度。“因为给的是经纬度,我在解算分析时,就像做数学题一样,自己的位置我是知道的,来计算它(目标点)相对我的方位和距离,然后我才能把它转化为炮的旋角和仰角。”

主炮射击比赛在早上7点30分开始,每艘舰艇的射击时间为半小时,比赛一直持续到当天下午5点30分。

在珍珠港和夏威夷附近海域举行的“环太平洋-2014”演习是由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筹划的国际军事演习,今年是第24次。参演国家包括中国、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等22个,共计25000多人参与此次演习。首次参演的中国海军派出了导弹驱逐舰海口舰等4艘水面舰艇、2架直升机、1个潜水分队、1个特战分队,1个医疗分队,共计1100余名官兵参演。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演习 导弹 海军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