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交部:越南船只171次主动冲撞中方船只


来源:凤凰卫视

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易先良强调是越南主动冲撞中方船只,中方深感震惊,他重申中国在西沙相关海域的作业,是主权权利,合理合法正当,敦促越南回归理性,立即停止一切形式的干扰。

事发地点

中越在南海西沙群岛钻井台作业争端持续,对于越方指责中方冲撞,中国外交部周四也举行记者会说明事件,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易先良强调是越南主动冲撞中方船只,中方深感震惊,他重申中国在西沙相关海域的作业,是主权权利,合理合法正当,敦促越南回归理性,立即停止一切形式的干扰。

易先良(中国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从5月3日到7日短短5天内,越南已经派出35艘各类船只,对中方船只进行了171次主动的冲撞。中方在现场的只有公务船和作业的民船,也就是民用船只。而越南方面的船只中包括了多艘武装船只。在冲撞过程中,中方公务船还在距中方船只5米远的地方发现了越方派出的潜水蛙人,越方还在水中释放了大量鱼网和大型障碍物。这对中国船舶设施和人员构成了安全威胁,也对正常的航行安全构成了威胁。”

凤凰卫视报道

[责任编辑:PN038]

标签:越南冲撞中方船只 中方震惊

外交部:越方主动冲撞中方西沙作业船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8/50f33a2a-567e-47b9-b2ca-4902bf15b61e.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