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役老兵反思伊战:真正的恐怖分子是我们自己
2008年10月25日 16:01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消息,西班牙《起义报》1 0月2 2日文章,美军如何将我变成恐怖分子

很多美国退役士兵效仿越战老兵的做法,举行了以揭露美军暴行为目的的“冬天的士兵:伊拉克和阿富汗”听证会,以及其他类似活动。(资料图片)

今年3月,200名反对伊拉克战争的美国退伍军人效仿反对越战的军人1971年的行动,在马里兰州银泉举行“冬天的士兵:伊拉克和阿富汗”听证会。听证会持续了4天时间,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美军如何违反交战规则,以及如何系统地对伊拉克和阿富汗平民施以种种残酷的暴行。退伍军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这并不是个别现象”,即便所叙述的事件极为残酷。对多数人而言,这是他们第一次讲述自己的经历。

现在,退伍军人们的证词已经由阿龙·格兰斯汇编成《冬天的士兵,伊拉克和阿富汗:侵略战争目击者的叙述》一书。前陆军预备役军人迈克尔·普里斯纳于2004年2月退役,以下是他的回忆:

入伍的时候,我被告知军队中已经不存在种族主义。不平等和歧视突然间被所谓的“机会均等计划”(EO)清除殆尽。每支部队中都有一名EO代表,以确保不会再出现种族主义因素。美军当时坚决致力于扼杀任何种族主义的苗头。

然后发生了9·11恐怖袭击事件,我听到了一些新词汇,例如“毛巾头”和“骆驼骑手”,之后还有更加反动的“沙漠里的黑鬼”。最初这些词汇并非出自士兵,而是出自我上司之口。在各级军官中,这些恶毒的种族主义词汇突然间变得可以接受了。

2003年,我到达伊拉克时又学会了一个新词:“haji”。我们认为“haji”是敌人。有必要了解这个词的来历。对穆斯林而言,最重要的是要去麦加朝圣,而曾经前往麦加朝圣的人就是“haji”。这是传统伊斯兰教中的最高称谓,但我们却颠倒了黑白。

自美国建国以来,种族主义就一直被当作扩张和侵略的正当理由。美国土著人被称为“野蛮人”,非洲人则被冠以各种名称。

也就是说,“haji”是伊拉克战争中的专有词汇。我们对侵略、破门而入和劫掠钱财早已耳熟能详,但这回却是一次不同类型的侵略行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美军   恐怖分子   haji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