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公开辩论时嘲笑奥巴马抄袭他人演讲辞
2008年02月23日 02:44新京报 】 【打印

2月21日,美国奥斯汀得克萨斯大学,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左)和希拉里举行公开辩论。

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和希拉里的公开辩论于当地时间2月21日晚9点在奥斯汀得克萨斯大学举行。两人的唇枪舌战吸引了2000余名观众到场观看。按照最新的民调显示,奥巴马的全国支持率已经领先希拉里超过10个百分点,一些人甚至建议希拉里尽早退选。

奥巴马主张“远离华盛顿”

奥巴马和希拉里在谈到民众关注度颇高的健康保障计划时“明争暗斗”。希拉里重申,奥巴马的所谓健康保障计划的覆盖面非常有限,将会让超过1500万美国人不能享受这项福利。而作为回应,奥巴马则指责希拉里,这位前第一夫人看问题时,已经染上了华盛顿政治家的“习气”。

奥巴马说:“我一直想做一些(与华盛顿的政治家)不同的事情,我们有很多伟大的计划,但是我们一旦不能改变华盛顿的政治运作,那么我们的计划就毫无实现可能。”

而希拉里则利用自己在白宫的经验和遭遇,希望博得更多人的同情。她以莱温斯基案暗示并回应奥巴马:“每个人都知道我曾在危急和挑战中生活过。”她还强调,尽管如此,什么也没有比每天与投票的民众打交道让她觉得更有挑战性了。

奥巴马否认抄袭演讲词

几天前,希拉里的竞选阵营发言人霍华德·沃尔夫森公开指责奥巴马在威斯康辛州的演讲中,抄袭了他的好朋友,也是马萨诸塞州州长达斡尔·帕垂克两年前的一场演讲中的词句。在21日的辩论现场,希拉里再次“微笑着”旧事重提。

她揶揄奥巴马道:“作为竞选人的你参加竞选,应该有属于自己的词句……拿来任何别人的整段演说不仅不能改变你的信仰,而是说明了你的抄袭。”当希拉里说到此处时,观众席上一片嘘声。

不过奥巴马坚持自己并没有抄袭,他说:“他(达斡尔)给了我这些词句并建议我使用,说这是抄袭是可笑的。”之后,奥巴马稍微缓和了一下气氛,他说道:“我不得不承认,里面的一些词句写得非常好。”

目前,一些美国媒体对全美国民众的调查令希拉里处于被动地位。调查称,奥巴马目前的全国支持率高达52%,希拉里的支持率仅为38%,相差14个百分点,奥巴马的竞选阵营已敦促希拉里接受现实,应该尽早承认败选。不过希拉里对此并没有表态。

(张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