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驻塞尔维亚使馆遭袭击表达强烈不满
2008年02月22日 08:28中新社 】 【打印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邱江波)在美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遭到示威者袭击后,今天美国政府对此表达了强烈不满。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今天在记者会上向记者通报了发生在贝尔格莱德的情况,他说,事件发生时,美国驻塞尔维亚大使在其住所内,大使馆的其他官员也没有在大使馆的办公楼内,现在大使馆办公楼内仅保留着执行保卫任务的安全人员。

麦科马克对这次美国使馆遇袭事件表达强烈不满,并责怪塞尔维亚没有保护好美国使馆的安全,他呼吁塞尔维亚政府采取措施,向遭受到示威者围困的美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提供安全保护。不过,麦科马克表示,美国没有计划撤回驻塞尔维亚的大使。

麦科马克对记者说,美国正在与塞尔维亚政府交涉,要求塞尔维亚保证对驻塞的美国外交机构安全负责,如果再发生类似事件,将要求塞尔维亚对此负责。

来自塞尔维亚的消息称,在美国三天前宣布正式承认科索沃为独立国家之后,抗议者袭击了美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美国大使馆被闯入的示威者砸毁门窗并放火。(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