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与奥巴马好莱坞上演大戏 展开一对一辩论
2008年02月01日 15: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1月31日,希拉里和奥巴马在好莱坞首次举行一对一辩论。

 

难得的拥抱

没有剑拔弩张

中新社洛杉矶一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张炜)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会当地时间一月三十一日在此间的柯达剧场举行,希拉里与奥巴马首次在党内初选竞赛中一对一辩论。不过此次双方并没有剑拔弩张,与前一次辩论会相比,火药味明显不足,更像一场“友善”的表演。

美国二十一个州同时举行的党内初选将于二月五日举行,一月三十一日的辩论会是“超级星期二”前夕民主党候选人最后一场面对面的辩论。当天的辩论选在著名的柯达剧场举行,这里是每年二月举行奥斯卡颁奖盛典的地方,但这天的主角不是影坛巨星而是政治明星——希拉里与奥巴马。前一天,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爱德华兹躬身引退,其退选意味着民主党首次出现由一位女性和一位非裔竞选总统参选人的全新格局。

一月三十一日晚,柯达剧场华灯绽放,高朋满座。著名影星皮尔斯•布鲁斯南、来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好莱坞明星也到场聆听辩论。希拉里与奥巴马显得彬彬有礼,辩论会在“友好的气氛”中开始。奥巴马在开场白中声称,竞选前他和希拉里是好朋友,相信选后仍是好朋友。当主持人问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区别时,两位对手甚至互相赞扬对方的主张。

当天的辩论会仍旧离不开健康保障计划、经济复苏、移民政策和伊拉克驻军等议题。希拉里主张为全体美国人提供健康保险;而奥巴马则认为国民健康保险应该提供给那些没有得到雇主健康保障和目前无权享受联邦计划的人士。即便观点针锋相对,两位竞选人仍心平气和地阐述各自观点,与几周前在辩论会上两人互伸手指指责对方的情形大相径庭。

此间政治分析人士认为,民主党仅存的两位候选人在此前的党内初选中各有所获,目前希拉里和奥巴马的支持度旗鼓相当,选情处于胶着状态,为避免不必要的闪失,在“超级星期二”前夕,两位竞选人出言谨慎也在情理之中。(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