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在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总统预选中获胜
2008年01月27日 08:44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据美联社最新报道,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民主党初选中,奥巴马击败希拉里,再下一城,为2月5日的“超级星期二”选战再壮声势。

据南卡州投票现场民调,约半数投票者皆为黑人,其中4/5支持奥巴马;奥巴马还赢得了1/4的白人选票,其余选票则投向希拉里与爱德华兹。

美国媒体26日报导,根据对选民的投票调查,在北京时间27号早上八点结束的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总统初选中,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奥巴马,击败劲敌希拉里,赢得南卡州初选。

奥巴马为胜利欢呼

奥巴马与妻子庆祝胜利

有一半黑人血统的奥巴马如选前民调所显示,在选民超过半数是黑人的南卡罗来纳州的初选中胜出,差不多所有选票已经点算完成,奥巴马得票率高达55%,较希拉里多出一倍(希拉里的得票率为27%),另一参选人爱德华兹排第三。奥巴马随发表讲话,感谢选民的支持,并强调这次选举不是黑人与白人的竞争,而是时候改变美国现有政策,从各方面改善国家和人民的前景。

这一战对奥巴马的意义重大,因为奥巴马自初选第一站艾奥瓦州获胜,连续在新罕布什尔州和内华达州的初选输给希拉里,这次再次胜出,为他在2月5号超级星期二,22个州同步举行初选的表现,壮大声势。

民主党的另一名参选人爱德华兹虽然在南卡罗来纳州出生,四年前曾赢得南卡州初选,不过这次却大败而回,得票率只有百分十八。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