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民调:希拉里和麦凯恩分别大幅领先对手
2008年01月22日 16:1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希拉里和奥巴马在南卡罗莱州参加CNN电视辩论。

中新网1月22日电 根据两项最新民意调查发现,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并非纽约州共和党选民最佳总统参选人,若2月5日“超级星期二”在昨天(21日)举行投票,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麦凯恩将赢得初选胜利。民主党方面,出身纽约州的联邦参议员希拉里大幅领先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奥巴马。

据“中央社”报道,两项21日发布的民调由两所学院( Siena学院以及WNBC/Marist学院 )负责完成,麦凯恩分别获36%和32%的支持度,领先朱利安尼十个百分点以上,然后依次才是前麻州州长罗姆尼、前阿肯色州长赫卡比以及前参议员汤普森等共和党总统参选人。

美国大选初选开战以来,原本全国民调居领先地位的朱利安尼节节败退,迄今毫无斩获,目前正寄望于1月29日的佛罗里达州初选以及纽约州等20几个州在2月5日举行的“超级星期二”初选。

专家预测,若朱利安尼依旧无法在佛罗里达州或2月5日初选中获胜,就没有希望代表共和党角逐年底总统大选。

至于民主党部分,希拉里在上述两项民调中以48%的支持度,领先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奥巴马至少20个百分点以上,更远远把前参议员爱德华兹抛在后面。

两所学院分别在1月15日至17日和1月14日到17日进行电话访问,上下误差分别为4%和5.6%。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