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大选转战新战场 竞选人向马丁•路德金致敬
2008年01月21日 16:3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涉及到马丁-路德金 希拉里与奥巴马就民权议题隔空激辩

希拉里奥巴马争辩民权议题 互称自己本意遭扭曲

本周日(27日)美国总统大选转战新的战场。共和党人追求新的胜利,民主党领导人向民权运动的领导人马丁-路德金致以崇高敬意。

麦凯恩于1月29日飞往举行共和党大选的佛罗里达州,并称,他于上周六在南卡罗来纳州的竞选中战胜了对手迈克-哈克比,这对他参加11月的大选是一个巨大鼓舞。

“我认为我们做得不错,佛罗里达州很重要。我不知道是否一定会胜利,但是它确实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竞选,”亚利桑那州参议员在离开南卡罗来纳州前告诉记者。

在佛罗里达州,鲁迪-朱利安尼再次复出。他曾经一度在全国民调中领先,后来又在早期竞选中偃旗息鼓。这位前纽约市市长在佛罗里达州的竞选可谓孤注一掷。因为民调显示,麦凯恩和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竞争异常激烈。

民主党竞选人把目光转向南卡罗来纳州。上周六,那里的初选中,希拉里-克林顿和巴拉克-奥巴马面临争夺提名的新的挑战。上周末,希拉里在内华达州竞选中获胜。

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民主党初选中,半数以上的选民都是黑人。国家纪念马丁.路德金的生日即将到来,两位候选人都在黑人教堂发表演讲。

在这位民权运动的领导人的故乡亚特兰大,在埃比尼泽浸礼会教堂,奥巴马援引马丁-路德金的信条,“团结是当务之急”,并称美国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克服诸多“赤字”的困难。

“我是说道德的‘赤字’,情感的‘赤字’,”伊利诺伊州参议员的奥巴马在前往南卡罗来纳州下午举行的竞选之前表示。如果竞选成功,他将成为第一位黑人总统。纽约州的参议员克林顿也在纽约哈林区以黑人为主的埃比尼泽浸礼会教堂发表演讲,回忆马丁-路德金支持垃圾工人罢工,并于1968年在孟菲斯被暗杀的情景。

相关报道:

希拉里在美国西部地区取得首场初选胜利

南卡罗莱纳州黑人过半 奥巴马有望终止希拉里连胜势头

希拉里面临奥巴马五大挑战

希拉里抛出“美国梦”讨好拉美裔

花边

希拉里专机上客串“空姐” 调侃记者贬损奥巴马

《花花公子》评最性感政治女性:奥巴马妻子胜希拉里

新闻背景:美国复杂的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初选制度

奥巴马妻子辞去医院副院长职务协助丈夫竞选

希拉里演讲遭遇听众“求婚”

希拉里面临奥巴马五大挑战

涉嫌醉酒超速驾驶 希拉里高级竞选顾问新州被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