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奥巴马在内华达州以微弱优势领先希拉里
2008年01月15日 10: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月15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据最新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目前在内华达州的支持率以微弱优势领先对手希拉里。

美国媒体《里诺宪报》对500名可能参加内华达州总统预选投票的选民进行了民意调查。民意调查显示,32%的人支持伊利诺斯州参议员奥巴马,30%的人支持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27%的人支持前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爱德华兹。由于民意调查的误差率在4.5%左右,因此这三个人当中的任何一个人都有机会胜出。这三名民主党总统竞选人预定于当地时间16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一场辩论会。

内华达州将是继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之后举行第三场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提名之争的地方。之前,奥巴马在艾奥瓦州获胜,希拉里在新罕布什尔州获胜。而爱德华兹在艾奥瓦州位居第二名,在新罕布什尔州位居第三名。

在内华达州之前,民主党已在密歇根州举行了投票。但是由于密歇根州未得全国大会的同意便提前举行了初选,一下失去了全部的128张初选选票,民主党参选人奥巴马和爱德华兹宣布放弃角逐,鼓励选民投下“仍未表态”票;希拉里在该州也没有进行竞选活动,但民调显示她的支持度达56%,比“仍未表态”的30%还要多。

不过负责竞选活动的官员和一些观察家对最新公布的内华达州民意调查的准确程度表示出了相当的谨慎,由于该州是首次举行总统预选,因此到会投票者还有许多不确定性。根据规定,在总统预选中,投票者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出席辩论会,在听了一到两个小时的辩论之后,通过集体起立的方式以表达对他们心目中的总统竞选人的支持。由于这是一个新的程序,民主党官员预计可能只有少数登记注册的选民会到场出席。

内华达州的总统预选对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最近一个月之前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希拉里在内华达州支持率大幅领先,并获得了该州民主党中多数人的支持。但是在上周,奥巴马赢得了内华达州一个最大的工会--餐饮业工会的支持。该工会有6万名成员可以到场出席。这使得奥巴马在将于19日举行的内华达州预选前铺设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此外,根据《里诺宪报》的民意调查显示,共和党总统竞选人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在内华达州的支持率为22%。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的支持率为18%,前阿肯色州州长赫卡比的支持率为16%,前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的支持率为15%。(钟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