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承认泪水助其赢得新罕布什尔州初选胜利
2008年01月10日 11:00 】 【打印

中新网1月10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参选人希拉里9日承认,她在新罕布什尔州一间咖啡店回答问题时眼含泪水帮助她赢得了新罕布什尔州初选的胜利。

这位通常给人留下僵硬印象的前第一夫人称,这一事件使她和新罕布什尔州的选民产生了“联系”,这使她以领先主要对手奥巴马3个百分点的优势赢得了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希拉里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采访时称:“我与新罕布什尔州的选民们在那一时刻建立了联系,他们看到和听到了这一点。他们昨晚使我获得了难以致信的胜利。”

对出口民调进行的分析表明,传统上是希拉里忠诚支持者的女性选民们又开始转而支持希拉里,她们曾在上周的艾奥瓦州初选中支持奥巴马。奥巴马在艾奥瓦州获得的女性选票数与希拉里获得的女性选票数接近,但在新罕布什尔州,希拉里在女性选民中的支持度比奥巴马领先13个百分点。

《芝加哥论坛报》9日发表的一篇分析称:“希拉里眼含热泪看起来有助于她的选情,她以微弱优势赢得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主要是女性选民的功劳,希拉里赢得了她们的选票。”

克林顿也认为他妻子展现柔弱的一面帮助她出乎意料地赢得了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他说:“人们明白了她是什么样的人。”希拉里强硬的职业外表给一些人留下了她是一位冷酷和精于算计的政治家的印象,她最近数周一直试图软化人们的这一印象。她在上周六的民主党辩论会上披露,她不理解为什么人们不喜欢她,这使她感到“很受伤”。克林顿称:“事情在上周六晚上的辩论会后开始发生变化,她向新罕布什尔州的人们表白了她的心声,她没有问我任何事情,没有和我谈起任何事。新罕布什尔州的人们改变了倾向,转而支持她。”(关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