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奥巴马说如当选美国总统将亲自与伊朗谈判
2007年11月03日 02:07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10月30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左)在美国费城的德雷克塞尔大学与总统竞选人、伊利诺伊州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进行电视辩论。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日电(记者 杨晴川 王薇)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国会参议员奥巴马在《纽约时报》2日刊登的专访中说,他如果当选总统,将亲自与伊朗谈判,以“个人外交”方式打开局面,解决伊朗核问题。

奥巴马说,只要伊朗领导人放弃发展核武器并停止支持恐怖主义,他将亲自与伊朗谈判,并愿向伊朗提供经济支持和发展和平共处关系的机会。他说,如果下一任总统不这样做,就等于是走布什政府的老路,将对美国的战略利益、驻伊拉克美军及美国经济造成不利影响。这是奥巴马关于通过外交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最为强烈的表态。

另据报道,奥巴马将于2日在参议院提出一份议案,明确指出如果没有国会授权,总统布什无权单方面对伊朗采取任何军事行动,而且国会迄今为止通过的法案没有任何一项作出了这种授权。

奥巴马在伊朗核问题上的观点和做法,与民主党内其他总统候选人、特别是目前在民意测验中居于首位的国会参议员希拉里有明显区别。今年9月,布什推动参议院通过一项决议案,将伊朗革命卫队定性为恐怖组织,奥巴马没有投票,而希拉里则投了赞成票。希拉里虽然也赞成采取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但同时主张美国保留所有选择。美国舆论认为,这表明,随着布什政府对伊朗的立场日趋强硬,伊朗核问题将成美国大选的热门议题,而候选人在伊核问题上的争论也将日趋激烈。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