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暴发甲型H1N1感 80%发生在学校
2010年04月10日 07:1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阿克拉4月9日电(记者白景山)加纳卫生部长本杰明·库波尔9日宣布,甲型H1N1流感在加纳大范围暴发,目前已确诊513例病例,但无死亡病例,所有患者都在全国各地的医院得到有效的医治。

库波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加纳全国10个省中有6个省报告发现了H1N1流感病例,其中80%发生在学校。由于政府采取了有效的措施,疫情已得到控制。

库波尔说,加纳卫生部已加强监控和巡察的力度,以确保H1N1患者早发现早治疗。卫生部还指示全国各地医院及时收集并上报疑似患者的样本,供国家实验室检测。与此同时,加纳政府还制定了应对H1N1流感国家战略计划,以协调全国各地的行动,各级技术协调委员会还定期举行会议,商讨控制流感蔓延的措施。

他同时表示,中央药品储备库、药房和各地区都储存了充足的药品,同时政府正在请求世界卫生组织提供更多的药品。

库波尔强调,尽管政府采取了有效的措施,而民众采取各种预防措施对遏制疫情蔓延则更为重要。他要求相关部门,特别是学校,积极想办法设立隔离室。卫生部将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以提高公众的防范意识,其中包括举行研讨会,制作专题片、广告牌等等。卫生部还将和教育部合作,制定旨在提高中小学生防范意识的专题教育计划。

加纳去年8月曾大范围暴发甲型H1N1流感,但很快得到控制。

甲型   流感   加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景山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