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近期甲流不会大范围暴发
2010年03月17日 19:0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周婷玉)中国卫生部17日通报指出,当前,中国甲型H1N1流感仍处于低发期。专家估计,中国近期不会出现大范围的暴发流行,但不排除在局部地区和人口集中场所出现小范围的聚集性疫情,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个案仍将可能出现。

通报指出,上周(2010年3月8日-3月14日),境内31个省份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08例,住院治疗7例,死亡3人。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上周境内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21.4%,与前一周(21.3%)基本持平;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6.6%,与前一周(8.5%)有所下降;上周乙型流感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85.9%,与前一周(86.7%)略有下降。

专家建议,符合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条件的人群,特别是孕妇、婴幼儿和外出务工人员,要按照当地卫生部门的安排,积极接种疫苗;急性起病的有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尤其是出现高烧持续不退或病情反复者,应立即就医。P春季是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高发季节,有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者,特别是有禽类接触史的流感样症状者,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禽类接触情况。

另据通报,截至3月16日,全国累计完成甲流疫苗接种8619万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婷玉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