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1.6万人因甲流死亡 甲流高峰期尚未结束
2010年02月25日 09: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说,甲型H1N1流感在一些地区为患程度还未减弱,现在就宣布甲型流感高峰期已过为时尚早。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的特别顾问福田敬二24日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说,在毛里求斯、塞内加尔等非洲国家,甲型流感病例还在增加,现在就改变甲型流感级别并不适当。

由澳洲科学家麦肯其领导的世卫15人紧急委员会前天也建议:“现在尚不能说,世界所有地区都渡过了甲型流感高峰期。世卫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资料,为甲流的传播状况得出更准确的结论。”

去年前半年,甲型流感在六个星期内从墨西哥和美国蔓延到世界,世卫组织于是在去年6月宣布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在全球引发40多年来的首次大流感疫情。

世卫组织的统计显示,至今已有1万6000人感染甲型流感去世,不过,世卫当局强调这只是大概估算,因为很难为每名病人确诊和验血。该组织说,要在疫情结束一两年后,才能得到准确的死亡总人数。

与之相比,季节性流感每年在全球造成25万至50万人死亡 ,主要是老人和体弱者。但是甲型流感引起死亡的,很多是年轻人和儿童。

世界卫生组织还警告,H1N1流感病毒还会继续变异,或是跟更致命的禽流感病毒相结合,变得更具有危害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