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春节期间无甲流病例报告 疫情呈下降趋势
2010年02月23日 20: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23日电(聂晶梅 郝东亮)今日下午山西省卫生厅发布公告称,2月8日24时至22日24时,全省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例,治愈5例。春节期间(2月13日至19日)全省无确诊病例、危重症和死亡病例报告。全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188例,已治愈2163例,现住院治疗2例,死亡23例。

哨点医院监测结果显示,2月15日~21日山西省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15.00%,与2月8日~14日(38.46%)相比下降明显;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0.00%,与2月8日~14日(6.67%)相比下降明显。

疾控专家提醒,学校开学和春运高峰在即,公众特别是返校学生和进城务工人员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科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要注意生产、生活环境空气流通;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有关专家指出,慢性病患者、肥胖者、孕妇、婴幼儿和老人等易发展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的高危人群要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避免接触流感患者,一旦出现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就医。急性起病的有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尤其是出现高烧持续不退或病情反复者,应立即就医。

同时有关专家还提醒,冬春季正值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高发季节,有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者,特别是有禽类接触史的流感样症状者,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禽类接触情况。(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聂晶梅 郝东亮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