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中后期孕妇可打甲流疫苗 怀孕前3月慎重
2009年12月28日 10:50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会长、广州市科协主席钟南山在无烟亚运健康生活研讨会上又一次强调,中后期孕妇可以注射甲流疫苗。

当记者问及近期有媒体报道九成孕妇不愿意接种甲流疫苗,钟南山回应说,一般情况下孕妇首先考虑的是孩子,担心注射甲流疫苗会对孩子造成不利,但是作为医生来看,首先应该考虑妈妈的健康,“妈妈没有病,孩子才有希望。”

而对于大多数孕妇担心疫苗会有副作用的问题,钟南山说,现在没有证据说注射疫苗会有害,而在流感将可能出现高峰的时候,孕妇注射疫苗可能会更有利,因为注射疫苗产生的甲流病毒抗体会使得甲流的机会少了,就算得了症状也是比较轻的。

钟南山建议,早期孕妇,特别是前三个月的孕妇打疫苗还是要慎重些,只能够从预防的角度更加注意,“而中后期的孕妇则应该是可以注射的,因为孩子已经定形了。”

在昨日现场的“砸烟”仪式上,钟南山还跟运动员代表们一起将一根长达数米的“烟”砸断,呼吁“无烟亚运”。(记者黄蓉芳通讯员卜浩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蓉芳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