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防治甲流科技成果展举办
2009年12月18日 17:11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刘欢)昨天,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和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一行,参观了在北京市御生堂中医博物馆举办的中医药防治甲流的科技成果展。

在中医药防治甲型H1N1流感成果展厅里,有关领导仔细询问了中药新药科技攻关的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中医药专家对世界上首个治疗甲型H1N1流感有效方剂——“金花清感”,从中草药筛选、实验室研究和临床实验等全过程的意见。

丁向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医药在前一阶段甲流防控中发挥的作用。他指出,本市防治甲型H1N1流感疫情有两大“法宝”,分别是在国际上率先研制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和首个中药治疗甲流方剂“金花清感方”。该中药方研发过程科学、严谨,其代煎剂现已在本市多家中医医院和综合性医院得到临床应用,有效减少了本市重症病例的发生。事实证明,本市现阶段的甲流疫情防控是有效的,未来要继续发挥中医药在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治中的重要作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欢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