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冬季流感高发 甲流“第二波”到来
2009年11月20日 10:55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目前来看,甲流病毒的变异仍处于可控阶段。中国网 王锐摄

上周二,卫生部官员报告说,由于冬天的到来,甲流病例在中国大陆出现“爆炸性”增长。截至11月13日,我国内地累计报告65,927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死亡43例。近期,在美国、香港等地先后出现人传染猫、人传染猪等最新疫情,到目前为止,甲型HINI流感病毒是否已经发生变异?面对来势汹汹的甲流第二波,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超速度诞生的“中国产”疫苗是否安全?带着这些疑问,中国网中国访谈栏目组特别采访到世界卫生组织新任驻华代表蓝睿明博士。

中国网:

为什么甲流疫情在前一段时间已经控制住了,现在看上去又会卷土重来?这段时期的疫情和前段时间相比又有怎样的变化呢?

蓝睿明:

你知道,过去已经发生过的全球规模的流感大流行通常是以不同的波峰出现的,通常一个流感大流行会出现两到三波。这次的流感大流行是4月份的时候在北半球首先发生的,4月份基本是夏季,并不是流感的高发季节。现在已经进入冬季,通常是流感的高发季节,所以现在就有我们所谓的“第二波”到来了。(范筱)

蓝睿明简历:

世界卫生组织新任驻华代表蓝睿明博士,此前4年一直任世卫组织驻柬埔寨代表。作为美国公民,曾先后获得夏威夷大学公共卫生(国际卫生)硕士学位和明尼苏达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84年,蓝睿明进入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工作,并于1990年开始在世卫组织工作至今。在过去20年中,作为流行病学家,蓝睿明在关岛、斐济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太平洋群岛地区的传染病控制领域,尤其是性传播疾病和艾滋病控制领域取得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