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出现一例甲感死亡病例
2009年11月16日 16:03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广州11月16日电(记者邓圩)广东省卫生厅今天通报记者,东莞市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这是广东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据了解,患者是东莞市万江区一名14岁女童,万江某中学初二学生。患者于11月10日出现咳嗽、咽痛等不适。12日早上5时许,患者出现发热,体温高达39.8℃,到当地卫生站用药治疗,症状无缓解。当天上午11时许病情加重,13时许到东莞市人民医院第一门诊部诊治, 接诊医生检查发现患者神志不清,随即收住东莞市人民医院普济分院。入院诊断为“发热、神志不清查因:1、败血症?2、中枢系统感染?”12日下午,患者病情进一步恶化,医院组织专家全力抢救,终因呼吸循环衰竭,经抢救无效,于12日 20时20分死亡。

13日,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病例的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结果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广东省卫生厅接到东莞市报告后,14日组织临床医疗救治专家组对该死亡病例进行讨论分析,对当地甲型H1N1流感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行指导。省市专家诊断为:1、中枢性呼吸循环衰竭;2、脑水肿,颅内高压;3、中枢神经系统病变;4、甲型H1N1流感。卫生部门立即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目前,死者家庭和所在学校均未发现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病例。东莞卫生、教育部门进一步部署落实了防控措施,做好学校消毒、晨检及缺勤登记等工作;对师生进行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加强流感样病例监测工作。

专家认为,随着甲流疫情发展,广东甲流危重病例会继续增多,出现死亡病例也难以避免。市民一旦出现流感样症状,要注意休息,如出现持续高热、激烈咳嗽、咳血痰、呼吸困难等,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邓圩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