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甲型流感患者逾3.1万名 19岁以下多达67%
2009年11月09日 14: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逾3.1万名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中,多达67%属19岁或以下青少年和儿童。

此外,被列为高危组别的65岁以上长者,358人中招,占整体个案1%。据悉,当局认为学童虽易受感染,但长者相对较多患慢性疾病,染疫后出现严重并发症甚至死亡的危机更大。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早前被问及,为何不替看来更高危的年轻人接种甲型流感针,他也承认年轻人容易受感染,但病情发展成严重或出现严重并发症以至死亡的风险,较目前被列作高危组别的群组低很多,在平衡接种计划的成效后,当局认为5个高危组别应优先打针。

知情人士指出,其实早前甲型流感在港爆发第一波,全港约半数学校曾爆疫流感潮,相当一部分学生已受感染而对病毒有了抗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