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小孩疫苗预防很重要 孕妇少去人群拥挤地方
2009年11月04日 21:35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11月4日讯 解放军305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邓美玉,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主任医师安燕生做客人民网,就“呼吸道传染疾病的预防”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通常来说,女性和小孩比较容易患呼吸道疾病。这两个人群应该如何预防呢?

解放军305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邓美玉说,小孩最重要的就是打疫苗,按计划接种,但是现在在国内生产的疫苗是3岁以上才能打。不是说3岁以下的就不能打,因为现在还没有临床上验证,主要是从安全性上考虑。其他一些常见的,比如流脑、麻疹、风疹,这些都是可以有疫苗进行预防的,包括肺炎也是有疫苗可以预防的。打疫苗对小孩来说是最重要的。再一个就是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因为小孩的抵抗力相对来说弱一些,有传染源的地方就可能被传染到。

邓美玉说,对于女性朋友,特别是孕妇,是一个特别高危的人群。在咱们国家,季节性流感规定孕妇是禁种的人群,是不允许打的,对于H1N1流感,咱们国内已经研制成功了,而且现在已经广泛接种了,但是还是按照季节性流感的一些技术来做的,所以孕妇还不能接种。现在接种疫苗不能接种,所以基础的防护措施就很重要,比如孕妇少去人群拥挤的地方,注意保持心情愉快,注意营养。如果必须去的话,一定要戴上口罩。(德忠)

孕妇   小孩   预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德忠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