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疫情狂扫台湾校园 当局暂不考虑全台大停课
2009年11月01日 10: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1月1日电 甲型H1N1流感疫情狂扫台湾校园。10月31日,台湾各级学校停课班级数首度冲破“四位数”达到1109班,较其前一日爆增235班,刷新了单日新增纪录,也引发未来是否大规模停课的外界疑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根据统计,10月31日台湾学校停课中的班级数,一夜之间从10月30日的874班增加为1109班,占全台总班级数0.73%。

各级学校中又以初中的停课班级比例1.25%最高,其次依序是高中职学校0.99%、小学0.86%、大专院校0.16%及幼儿园0.07%。

甲型H1N1流感已引发逾千班级停课,加上冷空气来袭,外界担心未来是否扩散成全台大停课?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对此表示,即使停课班数破千,也还不到全台总班级数1%,故暂无实施全台大停课的想法。

此外,依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排定顺位,包括初中、小学及高中职学校学生在内的学生族群,虽要等到12月才打得到疫苗,但台湾“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说,今天疫苗开打后,随着接种人数增加,尤其学龄前儿童施打疫苗后,初中、小学的学生就比较不会被家中弟妹感染,群体保护力应该会开始“发酵”。

学校   校园   班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