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驻华代表:中国的甲流疫苗安全有效
2009年10月27日 15:2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黄小希 周婷玉)“中国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安全有效,我和我的家人会选择注射中国生产的疫苗。”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蓝睿明27日说。

蓝睿明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世界首个可以应用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国家,中国目前的疫苗使用情况符合世卫组织预期,事实证明是安全有效的。

他说,人类研发生产流感疫苗已有数十年历史。流感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已被充分证实,多年来不曾有关于注射流感疫苗带来后遗症的报告。甲型H1N1流感疫苗研发生产所采用的方法与常规的季节性流感疫苗相差无几,不同的只是过去病毒的变化较小,新流感株的变化较大,“但疫苗的安全有效性与过去并无差别”。

“世卫组织数年来致力于加强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生产大流行流感疫苗的能力。每次流感疫苗在全球范围大规模生产前,我们都会对具体情况进行评估。”蓝睿明说,“我们认为甲型H1N1流感疫苗是一个全新的疫苗,有必要进行大规模生产,以减少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人数。”

一些人仍对甲型H1N1流感疫苗可能带来的副作用心存顾虑。对此,蓝睿明认为,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是绝对安全有效的,关键是在疾病带来的危害与疫苗可能存在的风险之间作出权衡。“全球已有40多万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死亡5000人左右,但并没有人因为注射了疫苗而死亡。”蓝睿明说,“因此世卫组织坚持推进疫苗的使用,尤其是针对重点人群的使用。”

蓝睿明赞赏中国防控甲型H1N1流感所采取的及时、有效的措施,“中国在甲型H1N1流感识别、诊治以及疫苗的生产研发等方面都走在世界前列”。

另据介绍,生产全球首支获得生产批号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北京科兴公司,于10月26日再次接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疫苗收储订单,将于今年12月12日前保质保量生产出519万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此前北京科兴已完成第一批总计630万剂疫苗的生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小希 周婷玉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