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现第三宗甲流病毒对达菲有抗药性本地个案
2009年10月23日 05:43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22日发现一株甲型H1N1流感病毒对奥司他韦(也称特敏福、达菲)出现抗药性。这是香港第四次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对特敏福出现抗药性,也是第三宗本地个案。

卫生署发言人说,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就甲型H1N1流感病毒对特敏福及扎那米韦(即乐感清)的抗药性测试时发现该株病毒。测试结果显示,该株病毒对扎那米韦没有出现抗药性。

该株病毒是从一名16岁女子取得的样本中分离出来的。这名女子于9月14日出现类似流感症状,并于9月16日到指定流感诊所求诊。化验显示其呼吸道样本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10月22日,进一步测试结果显示,该株病毒对特敏福含抗药性。该名女子在提供样本前并没有服用特敏福。

据发言人介绍,该名女子已经康复。调查结果显示,她的5名家人均没有出现类似流感症状。发言人表示,香港将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这宗个案。

抗药性   甲型   达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