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现甲型H1N1流感疫情 累计病例四十三例
2009年09月06日 16:0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乌鲁木齐九月六日电(闫文陆 陶拴科 戚亚平)九月五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疆甲型H1N1流感疫情,累计病例四十三例 。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王小燕介绍,二00九年九月五日十八时,经国家卫生部确认,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新疆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已在自治区传染病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王小燕介绍,首例患者是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某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九月三日上午因发热等流感样症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在接到医疗机构的报告后,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立即派出专业人员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和现场流感快速检测,结果甲型流感呈阳性反应。随即采集咽拭子标本送自治区及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经两级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核酸检测显示均为甲型H1N1流感阳性。九月四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家组会议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当日,按国家卫生部的规定,将该患者咽拭子标本送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复核。

该发言人说,从九月三日下午开始,乌鲁木齐市及新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该患者所在学校开展了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可疑发热病人的主动搜索工作,截至九月五日凌晨三时,共对九十九名密切接触者和可疑发热病人实施了住院或居家医学隔离观察,并采集咽拭子标本进行核酸检测。经自治区及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级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连夜加班检测,共确认四十二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所有确诊患者均安排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目前没有出现重症病例。(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闫文陆 陶拴科 戚亚平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