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8成公众对政府防控甲流措施表满意
2009年08月31日 17: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31日电 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毛群安31日表示,通过调查研究显示,在这次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工作中,81.3%的公众对政府防控措施表示很满意和比较满意。

毛群安称,为做好疫情的信息发布和健康教育工作,卫生部委托清华大学专门开展了公众信息需求调查,以及甲型H1N1流感疫情分析和传播效率与效果调查。

通过调查研究显示,在这次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工作中,政府是流感主要的新闻信息源和公众最为信任的信息发布机构。其中,81.3%的公众对政府防控措施表示很满意和比较满意,78.1%的公众对流感新闻报道表示很满意和比较满意,73.4%的公众了解了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措施,流感防控效果获得认同。67.1%的公众认为这次疫情对他的工作生活没有影响,或者影响很小。

毛群安表示,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卫生部与各新闻媒体密切配合,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中国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在卫生部网站、中国健康教育网上开辟了甲型H1N1流感防控的专栏,及时刊登防控工作的信息。同时,卫生部还根据媒体的报告,以及12320热线的热点咨询情况实时进行疫情分析,了解公众的反映,开展媒体引导和公众知识宣传工作,本着客观、准确、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在新闻媒体网站上进行现场咨询。(据中国网图文直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