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称甲型H1N1流感病毒愈发凶猛
2009年08月31日 15:4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上周五表示,新流感病毒变得更加凶猛,可以直接抵达肺部,就连身体健康的年轻人也不能幸免,这将导致住院经费负担加重。

世卫组织表示,有些国家称,住院治疗新流感的病人中有15%需要重症监护,这给已经全负荷运转的医疗系统带来更多压力。

“南半球的冬季来临时,有些国家的重症监护病房需求增加,这是医疗系统中最大的一个负担。”

“也许最重要的是,据世界各地的临床医生报告上来的信息,目前的疾病愈发凶猛,即使年轻人和身体健康的人也难幸免,季节性流感很少出现这种情况。”

“这些病人身上,病毒直接侵入其肺部,导致严重呼吸衰竭。要想挽救他们的生命,需要重症病房高度专业技术,且住院时间长,花费昂贵。”

“在有些地方,这些人的感染风险是普通人的四到五倍,” 世卫组织说,“原因尚未完全查明,可能是这些地方的生活水平和卫生水平低,哮喘、糖尿病和高血压频发。”

世卫组织称,已经建议北半球国家为流感大流行再度来袭做好准备。“在热带气候国家,流感病毒会比别的地方来得晚一些,这些国家也需要为疫情升温做好准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