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8月28日15时内地报告3398例确诊甲流病例
2009年08月31日 15:18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邓海华主持本次倡议活动 摄/中国网 张琳

中国网北京8月31日讯 为强化公众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意识、观念和行为,保持全社会对防控工作的持续重视和关注,卫生部今日在京举行防控甲型H1N1流感倡议活动。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毛群安代表卫生部,就进一步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会议由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主任邓海华主持。中国网进行了现场直播。

邓海华表示,自今年3月甲型H1N1在全球蔓延以来,我国内地于5月11日报告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5月29日首次出现二代病例,截止8月28日15时,我国内地累计报告3398例确诊病例,已治愈3078例,没有因甲型H1N1流感所致的死亡病例。8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公告,据估计目前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人接近21万,死亡人数超过2000人。世界卫生组织提醒各国继续加强对于甲型H1N1流感的监控。尤其是在高峰已经过去的北半球大部分地区应该警惕第二波疫情的到来。世界卫生组织还表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经在世界大部分地区成为了当地主要的流感病毒。

甲型H1N1流感仍然在全球广泛流行,我国绝大部分人群对新流感病毒易感。随着冬春季节的来临,甲型H1N1流感在我国发生较大规模流行的风险将显著上升,随着病例数的增加,重症死亡病例随时可能发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