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向全社会发防控甲型H1N1流感倡议(全文)
2009年08月31日 15:11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北京8月31日讯 为强化公众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意识、观念和行为,保持全社会对防控工作的持续重视和关注,卫生部今日在京举行防控甲型H1N1流感倡议活动。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毛群安代表卫生部,就进一步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倡议内容全文如下:

1. 健康教育工作者应及时向公众和媒体传递甲型H1N1流感防控有关要闻、解读相关政策、发布相关工作动态和宣传提示等。监测、分析舆情和公众反应,做好舆论引导和传播策略的研究工作。积极开展全民防控流感的健康教育工作,用多种形式主动传播科学的防控知识。

2. 学校及托幼机构要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建立应对甲型H1N1流感预案,加强防控工作,防范秋季开学后甲型H1N1流感在学校内的暴发流行。做好学生的健康教育工作,坚持每日晨检和“零报告”制度。

3. 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研究制定甲型H1N1流感防控对策,密切关注员工身体状况,在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减少非必要的跨国跨省旅行,避免集会。加强健康管理与健康教育工作,配合政府部门开展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4. 新闻媒体工作者要继续按照公开透明、及时客观的原则报道疫情和防控工作,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科学的流感防控知识,正确引导公众的健康行为。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5.公众个人要承担防控疫情的社会责任,要关注疫情的发展趋势,了解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不可轻信小道消息。增强科学防病意识,提高自我防病能力。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流涕等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就医,听从并配合医护和公共卫生专业人员的建议和安排。

甲型H1N1流感可防、可控、可治。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积极配合国家各项防控措施,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攻坚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