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一私立中学暴发甲流 官方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2009年08月31日 07:4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兰州8月30日 兰州市某私立中学近日发生甲型H1N1流感局部暴发疫情,截至30日15时,共确诊病例26例。

甘肃省卫生厅30日发布的消息说,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这次疫情是由于该校一名学生在暑假期间外出旅游,返校数日后出现流感样症状,继而引起其他学生感染。

卫生部门说,患者已被送往定点收治医院实施隔离治疗,对密切接触者正进行进一步筛查。当日,由省市专家组成的疫情控制专家组和临床救治专家组已进驻学校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官方媒体称,8月18日甘肃省确诊了全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加上这次集中爆发的疫情,截至30日15时,已确诊31例。目前两例已经出院,其他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病情稳定。

针对目前疫情态势,甘肃党政多位高官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兰州市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同时,进一步做好该省出现更大范围疫情的各项准备。

此前,甘肃省卫生厅官员对医疗机构提出要求,切实做好确诊病例的医疗救治工作,治疗中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疗甲型H1N1流感病例中的优势作用。(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