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为防新流感开学典礼应安排在露天进行
2009年08月15日 02:21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李琦)昨天,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学校秋季开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意见,要求开学典礼要在露天进行,学生军训每日要测温两次。

意见指出,学校和托幼机构在开学后应避免举办大型集会活动,尤其是室内大型聚集性活动。

开学典礼可安排在室外操场进行,或以视频、分年级、分班的形式进行。

此外,意见还要求,在学生军训开始前,参训学校应以班为单位测量受训学生的体温,如出现发烧、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的,不得前往参加军训。施训单位要为受训学生提供整洁、通风的住宿条件,合理安排每间宿舍的入住密度,经常开窗通风。学校要以班为单位,指定一名学生为卫生员,每天两次对班内成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随训医务人员要具体督促落实每日晨午检工作,对学生晨午检日志进行检查,对缺勤的师生和帮训官兵逐一进行登记,并查明缺勤的原因。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琦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