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称未来两年全球20亿人或患甲流
2009年07月26日 11: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预料,未来两年全球可能会有多达20亿人,即近三分之一全球人口感染甲型H1N1流行感冒病毒。

病例还会持续蔓延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认为,就算目前有数百万起甲流病例,甲型流感的蔓延不过是处于初步阶段,蔓延还会持续一些时候。

世界卫生组织说,甲型流感在不到两个月内,已经传遍全球的160个国家和地区,造成约800人死亡。

福田说,世卫提供的是确诊病例,这相信只是实际上出现的病例的一小部分。

福田也说,疫苗的生产已加紧进行,但不能只顾生产速度而忽视疫苗的安全。

美国卫生官员星期五也再次强调季节性流感疫苗的重要性,建议所有六个月至18岁的孩子接种疫苗,特别是在H1N1甲型流感蔓延的时期。

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舒哈特博士说:“应该尽快开始接种流感疫苗,而且要持续整个流感季节。”

她还说:“我们希望,总人口的83%都能进行年度流感疫苗的注射,但是去年只有40%的美国人这样做了。”

建议孩童种疫苗

去年该中心是“鼓励”所有的孩童接种疫苗,今年则是“建议”他们这样做,建议虽然没有法律效力,但可能对某些州或保险公司产生影响。

卫生专家认为,虽然季节性流感疫苗对预防甲流作用不大,但是接种疫苗可以防止人们同时感染这两种疾病,有助于把疾病对学校、工作场所和经济的影响减到最低。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曾表示,将与制药商和国立卫生研究院一道,尽快进行H1N1疫苗的试验,以便尽早实施接种新疫苗的计划。

根据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最新预测,如果发生新疫苗等预防措施不成功的最坏情况,未来两年将有多达四成美国人受到感染,死亡人数介于9万至几十万。

这个预测是根据1957年大流感得出的,那次流感造成近7万美国人丧生,但还没有1918-1919年的西班牙大流感严重。

美国每年有3万6000人因为季节性流感丧生,但是新预测数字显然要高得多。

这次预测是一个多月前开始准备的,但是星期五才公布。

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作此预测,并非因为H1N1病毒的致命性增强了,而是因为人们普遍上对这种病毒缺乏免疫力,而且在其他流感病毒通常不活跃的夏季,新病毒仍旧继续蔓延的缘故。

世界卫生组织组织的声明也提到,学龄儿童虽仍旧是最容易感染H1N1流感病毒的一群,但是病毒已经开始向老年人、孕妇和肥胖者等最高风险人群扩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