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新增甲型流感确诊病例38例 累计528例
2009年06月24日 23:55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6月23日,华兰生物工作人员在进行鸡胚病毒接种工作。由华兰生物生产的我国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于6月22日正式下线,在经过一系列生物、生化实验和临床实验后,这批疫苗有望于9月上市。目前,华兰生物正加紧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据介绍,华兰生物目前具备日连续处理20万枚鸡胚的能力,其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日产量可达60万剂,月产量可达1500万剂,年产量可达1.6亿剂。新华社记者朱祥摄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 卫生部通报,6月23日18时至6月24日18时,我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8例。其中广东报告15例,上海、北京各报告6例,福建、湖南、辽宁各报告2例,浙江、安徽、四川、江苏、吉林各报告1例。截至目前,我国内地共报告52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275例,253例在院接受治疗。

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8例

24日,广东省新增报告1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广州1例、江门市11例、东莞3例。至此,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56例,已出院66例,现住院90例。

江门市同日报告一起学校甲型H1N1流感疫情,共11名小学生被确诊,这所学校采取停课一周措施。广东省防控专家组已赴江门市指导防控工作,深入调查疫情传播来源。

上海市卫生局24日通报,上海发现6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上海市卫生部门已对患者的31名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正会同有关部门全力追踪其余密切接触者,并将分别实施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和告知随访等措施。

四川省卫生厅24日晚通报,当日,四川省新增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截至24日,四川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共计34例,其中,继续住院治疗8例,治愈出院26例。

辽宁省卫生厅6月24日对外通报,这个省24日新增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这是辽宁省第11、12例确诊病例。

江苏省卫生厅24日通报,确认江苏新增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江苏第9例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已被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当地疾控部门对该患者进行深入的流行病学调查,进一步完善预防控制方案,排查和管理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对已经追踪到位的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医学观察,对患者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另外,江苏前8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有3人已治愈出院,其余5人病情平稳、恢复良好。

福建省卫生厅24日通报,当日福建新增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莆田市1例、厦门市1例,这是福建第57、58例确诊病例。同日,福建确诊的第41、46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治愈出院。

浙江省卫生厅24日通报,该省当日新增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同时,有1例患者治愈出院。截止到24日,浙江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1例,其中,继续住院治疗的13例,治愈出院8例。

记者从安徽省卫生厅获悉,据阜阳市卫生局报告,并经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复核,安徽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被确诊。疫情发生后,安徽省卫生厅高度重视,立即派出由临床、流行病学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赶赴阜阳,指导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已发现的密切接触者已进行了医学观察,未发现有不适症状。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正按照医疗救治方案积极开展救治;有关部门正在继续追踪密切接触者;当地疾控机构还对患者曾活动的场所及接触的物品进行了终末消毒。

吉林严格有序进行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6月24日吉林报告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目前吉林省卫生厅已派出专家组赴延吉现场指导治疗。

截至6月22日24时,全省共组织协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及有甲型H1N1流感接触史人员107例;开展了134人次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实验室检测,对87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及入境发热病人实施了集中医学观察;由省级协查对1115例实施居家医学观察;对2058例入境(回国)等人员实施了追踪随访。(完)(记者周婷玉、杨霞 魏蒙、仇逸、叶建平、杨成军、朱旭东、孟昭丽、张乐、熊润频、郎秋红)

记者24日晚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江门市报告一起学校甲型H1N1流感疫情,共11名小学生被确诊,这所学校采取停课一周措施。

北京市将对造成甲型流感传播、流行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厉处罚,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实行责任追究制,对构成犯罪的单位和个人将追究民事、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blackchen]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