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员回应“内地首例流感患者瞒报症状”说法
2009年05月11日 17: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崔宝祥今日在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首例确诊病例情况新闻通气会上指出,红外检测报警温度是37度,患者在两次测试后结果均显示为正常,他也填写了健康生命卡。经过检疫人员复查后也没有发现他有异常的申报情况,随后他离开检疫通道进行边防入境手续。

针对有记者问“确诊的内地首例流感患者是否存在瞒报症状情况”?

崔宝祥回答说,这个病例是5月8日从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乘坐NW029航班,这个航班在8日晚上23点56分到达北京。当时检验检疫和飞机消毒人员一共4人组成,在飞机停靠前10分钟到达指定机位,也就是说,这架飞机在T2航站楼213机位靠桥。飞机到达后,我们的检疫工作人员通过代办,对美籍乘务长进行询问。美籍乘务长声明该航班在飞行过程中,未发现呕吐、腹泻、发热、寒颤症状的旅客,交通员工健康状况良好,并在总申报单上签字以后交给检疫人员。随后,检疫人员进入客舱进行医学观察,未发现异常后才通知机组,允许旅客和机组人员下机。

崔宝祥说,这个航班中的200多名旅客,刚才介绍了是233人,通过红外检测时,除了一名旅客通过时红外体温检测仪报警,其他旅客结果都很正常。报警的旅客是一名女同志,我们对这名报警旅客进行水银腋下体温复测,结果为37.3度。经过医学留调没有其他症状,也经过医学调查确认后,我们认为没有异常,给她发了一个方便的就诊卡,就是如果回去以后她发现有什么异常,去医院看病要出示这张卡。

崔宝祥指出,当时这名患者在入境时经过两道红外检测都没有报警,但统计人员有一名旅客红外报警,水银测试体温37.3度。我们对所有的旅客提交的健康表都进行了审核,这些旅客在填表中都表示自己在一周内未与流感者和疑似患者进行过接触,也没有发热等症状。

崔宝祥表示,这个事情对检疫口岸一线人员来说是一个启示,这也说明疫情仍然很严重,形势也很严峻。随着世界卫生组织报道疫情确诊病例的数量,告诫我们在口岸一线来说一刻不能放松,一个航班不能放松,一个旅客不能放松,要严把国门,严防死守。(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若曾瞒报 或触犯法律

早前报道:

四川确诊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 感病例

四川甲型H1N1流感病例曾住北 京航旅酒店

凌晨两点北京对航旅酒店进行 隔离

北京14区县发现密切接触者 确 诊须经实验室检测

相关报道:

专家:四川确诊病患属输入性 病例 市民不必恐慌

专家:未现第二例疑似患者 不 排除病毒扩散可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