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尚未发现动物为甲型H1N1流感传染源
2009年05月11日 16: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 中国卫生部今天下午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中国内地甲型H1N1流感首例确诊病例有关情况。北京大学医学部传染病学系主任、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徐小元在会上表示,甲型H1N1流感病人为病人的主要传染源,目前没有发现动物为传染源。

徐小元介绍,在9日卫生部颁布的《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和29日颁布的两个方案当中有几个不同的地方。

徐小元说,在诊断上,在4月29日当时在临床诊断上分了四个层次,一个是临床观察病例,第二是疑似病例,第三是临床诊断病例,第四是确诊病例。

徐小元说,在最新版中,只有两个层次,一个就是疑似病例,第二个就是确诊病例。为什么没有临床诊断病例?主要是在29日之前还没有快速的诊断方法,现在已经有了快速特性诊断方法。这个临床诊断的层次专家组经过反复认真、多次的讨论,认为这个层次是没有必要的,临床上没有必要存在了,所以也说明从SARS、禽流感,我们一直有临床诊断病例在进入到确诊病例的过程。因为在SARS和禽流感都没有特异的诊断方法,现在经过多位专家和很多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有了特异性的诊断方法,应该说诊断方法比以前有了大大的进步。

徐小元介绍,在分列的处理上疑似病例时应该是单间病房隔离,如果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人以后,同一个病种可以多人同室,但是疑似病例不能多人同室,疑似病例只能够安排单间,确诊病例可以多人同室。“我想主要是这几个方面,其他的和以前没有根本变化。”(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