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确诊过程披露
2009年05月11日 16: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 卫生部今日举行甲型H1N1流感首例确诊病例情况新闻通气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李德新在会上介绍了中国内地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感染病例确诊的过程。

卫生部今天上午宣布确诊中国内地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感染病例,李德新简单介绍了诊断病例确诊的过程。

他说,在甲型H1N1流感流行的时候,在卫生部领导的部署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很早就开始了诊断试剂的研制,在不到三天的时间内,制备了两套诊断试剂。一套是用美国疾控中心的技术方法,另外一套是自己建立的技术方法,而且很快把试剂发放到国家的各个流感检测点,各省疾控中心,还有相关的兄弟单位,像质检局和解放军,其中包括四川省疾控中心。

李德新介绍,在10日接到四川省发现疑似病例,把标本送到中国疾控中心进行确诊以后,病毒所和军事医学科学院的专业人员彻夜未眠,做了大量辛苦的工作,从夜里12点多开始标本到实验室,病毒所和军事医学科学院,他们作为我们的平衡实验室,两家同时开始进行病毒检测。

方法主要是核酸检测,病毒基因检测,采取的办法是基因扩增方面,专业叫PCR。在凌晨5点就出了结果,PCR病人出现阳性反应。

李德新指出,因为这是中国内地第一例输入型的病例,所以病毒所都采取了比较慎重和严格的态度和方法,在PCR阳性的基础上对这些病毒的基因进行核酸序列分析,对它进行更进一步精细的分析,确定感染病毒的类型。

他介绍,通核酸序列分析,发现测定的那些核酸序列和美国现在流行的病毒基本上完全一样,和现在流行的季节性H1N1流感有70%几的相同。所以病毒所可以明确的确定这个病人感染的是今年从美国、墨西哥流行的新的甲型H1N1病毒,从而确诊了中国内地的第一例甲型H1N1病例。(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早前报道:

四川确诊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 感病例

四川甲型H1N1流感病例曾住北 京航旅酒店

凌晨两点北京对航旅酒店进行 隔离

北京14区县发现密切接触者 确 诊须经实验室检测

相关报道:

专家:四川确诊病患属输入性 病例 市民不必恐慌

专家:未现第二例疑似患者 不 排除病毒扩散可能

病例   病毒   甲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