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 口罩板蓝根一早断货
2009年05月11日 15:58四川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街头不少成都市民已经戴上口罩

“一大早口罩就被抢购完了,现在药店也拿不到货。”今(11)日中午,记者一连走访了位于成都市总府路、包括同仁堂在内的三家大型药店,营业员都表示,口罩已经断货,板蓝根等抗病毒药物也差不多卖完。

中午,在成都同仁堂总府路店,前来购买口罩的市民络绎不绝,不过都失望而归。“早上刚开门,口罩就被抢空,公司到现在还没拿到货”店内一营业员表示,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货。

“早上上班前,家人叮嘱我,在店内买些口罩晚上带回去,可是我也没有买到。”该营业员略显无奈。

在该店的中成药药柜的显眼位置,摆放着少量包括板蓝根和抗病毒颗粒在内的抗流感药物。“现在就是这么几包了,估计下午就要卖完。”营业员告诉记者,以前一天卖十几包,现在一上午就卖了几十包。

随后,在泰坤堂国医馆和北京同仁堂店,工作人员都表示,口罩早就断货,板蓝根也很吃紧。

在德仁药店,有5位市民坐在店内,在等口罩。该店收银员透露,戴店长已经去了总店仓库,马上将要提货回来。大约1小时候后,戴店长提回了600个口罩和80包板蓝根,“成都有百余家德仁分店,每家药店店长都去提货了,没办法,总店仓库就只能给这么多,估计卖不了多久。”

中午,成都某企业职工景先生就来到德仁店,“总府路的药店,我都跑遍了,就这家表示下午可能有货。”

“现还没必要戴口罩,卖在那先放着,万一疫情扩大,免得到时候买不到。”景先生表示,他是受公司领导安排,为部门同事购买口罩。同时,公司还给每人发放了熬好的抗病毒中药。

下午,在春熙路,绝大多数市民都没有戴口罩,不过她们都表示,会去买些口罩,放在家里,以防万一。(李和)

板蓝根   流感   口罩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